CO2N4

冷坑挖掘机,假如我没产粮不要慌,可能又栽进哪个南极点数企鹅去了

【超蝙】黑橘双猫

@差域 提前的生贺


————————

1.


经常在哥谭黑夜里乱窜的蝙蝠猫碰到了一只甩不掉的超猫。


“你跟着我干嘛?”


蝙蝠猫对着超人猫龇牙,超级凶。


“我想跟你做朋友。”


一身橘色毛,头顶还有一撮卷毛的超猫靠近蝙蝠猫,露出自认为帅气却在蝙蝠猫眼中傻憨憨的微笑。


蝙蝠猫用猫爪子挠了挠身下的屋檐,“你是刚来哥谭吗?”


“你怎么知道?”


超猫向上飘了飘,仿佛受到了惊吓。


蝙蝠猫瞥了超猫一眼,“你一看就不是哥谭猫。”


傻憨憨的让人想欺负。


“还有,别再跟着我。”


蝙蝠猫跳下房顶,灵活的身子跳来跳去,不一会就消失在了夜色中。


交友失败的超猫看着蝙蝠猫消失的方向,虽然有些沮丧,但是下一瞬又精神起来。


就一次拒绝而已,没事!这可是哥谭的英雄猫。


不过,到底怎么样才能跟蝙蝠猫成为朋友呢?


 


2.


蝙蝠猫不知道超猫的执着精神到底是哪来的。


丝毫不理会跟在它身后不知道跟了多久的超喵,蝙蝠喵从阳台一跃跳到正在实行犯罪的劫匪脸上,毫不留情就是一爪挠过去,在劫匪的痛呼声中,灵活的躲过朝它抓来的手。


黑色猫咪融入夜色,让人看不真切。


超猫都有点为劫匪可怜了,神出鬼没的蝙蝠猫时不时就在劫匪的脸上或哪里挠一爪子,然后慢慢耗着人的力气,直到人精疲力尽。


蝙蝠猫看了在阳台上看戏的超猫一眼,对着深巷微微张嘴,发出一声长叫。


“喵呜~”


一只小猫从巷子深处走来,小猫的嘴里咬着一段绳子,蝙蝠猫跟小猫两只猫各咬一端,上蹿下跳的不一会就将劫匪绑了起来。


“嘿,这回我总能跟着你夜巡了吧?”


小猫很是活泼,尾巴一甩一甩的,那双猫眼仿佛在说,夸我夸我快夸我!


“不行。”


十分不留情的拒绝了猫崽子想要夜巡的提议,蝙蝠猫看着缓缓飘落的超人猫,防备的挡在小猫前面。


“我说过,别跟着我。”


蝙蝠猫呲牙,浑身毛开,整只猫十分大而蓬松,似乎下一刻就要跟猫打起来。


“这,这是超猫!”


小猫从蝙蝠猫的身后跳出来,看着超猫,瞬间端坐,伸出爪子,“您,您好,请问能跟我碰碰爪吗?”


超猫眨眨眼,伸出爪子跟小猫碰了碰。


“好了这爪子我不洗了!”小猫快乐的蹦来蹦去,十分兴奋。


蝙蝠猫看着超猫,那专注的目光,让它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蝙蝠猫将乱跑的小猫叼着,“这次不要跟着我了。”


等到超猫抬头,蝙蝠猫跟小猫都不见了。


沮丧的扒了扒地上,超猫看见一个很小巧的黑色袋子,蝙蝠的形状,能完美的掩藏在绒毛中。


超猫扒拉几下,把袋子打开,里面是几个散发着甜美香味的小甜饼。


看起来像是蝙蝠猫掉的,下次送给它吧。


超猫喜滋滋的将蝙蝠袋子叼回了自己的小窝。


蝙蝠猫叼着小猫走了一段路,就感觉到肚子那边少了点重量。


将小猫放下,蝙蝠猫看向自己毛绒绒的肚子,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的蝙蝠袋子呢?!他背着阿尔弗雷德偷偷藏起来的小甜饼呢?!


“你在找什么?”


小猫好奇的凑到蝙蝠猫前面,看着那被黑色的长毛覆盖的肚子。


“什么都没有。”


蝙蝠猫翻个身,重新四脚站立,抖了抖毛。


重新叼住小猫的后颈,快速的跑起来,一会就没了身影。


 


3.


超猫觉得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倒霉的猫。


几周了,到处偶遇蝙蝠猫,不是被说别跟着就是看着蝙蝠猫隐入黑暗没了踪影。


它只是想要跟蝙蝠猫做个朋友而已,为什么这么难。


超猫丧气的团在自己叼来哥谭的小窝里,猫爪子时不时的拍几下眼前的蝙蝠袋子。


“你是没有地方住的流浪猫吗?”


尾音微微上扬,每一句话语都像含了蜜糖。


超猫看到眼前踱步凑过来的猫,白色的毛发蓬松异常,优雅的步伐加上那双钢蓝色琉璃珠一般的眼睛,就像是天使。


拉奥啊,我要追它!


超猫完全被眼前的白色猫咪吸引了,那是一种美,摄人心魄,让人忍不住想要将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摆在它的眼前。


超猫说话了。


“你缺男友猫吗?”


如同天空一样纯净的蓝眼睛期待的看着你时,人类拒绝不了这只可爱的动物,猫更不能。


“布鲁斯,看起来你找到了很好的朋友呢。”


有着一头白发,却依旧挺直腰背,一身管家着装的老人走过来,弯下腰看着超猫,“韦恩家也不缺一口猫粮,这猫也很可爱呢。”


布鲁斯对着阿尔弗雷德喵了一声,蹭了蹭管家的裤腿,眼神给超猫示意。


超猫瞬间明悟,也过来蹭了蹭管家的裤腿。


被两只萌物蹭着,阿尔弗雷德一只手一只将猫抱起来。


“等会就做小甜饼给你们吃。”


说着,看着超猫刚才住的猫窝,那是一个用棉花组成的窝,也算不上窝,只是地上铺了一层薄薄的棉花。


怜惜的摸了摸超猫的头,阿尔弗雷德决定给超猫更多的小甜饼。


布鲁斯觉得自己把超猫带回家是一个最大的错误。


看看自己盘子里的小甜饼,只有几个,一只爪子就数的过来,而反看超猫的,满满的都快掉出来了。


布鲁斯眼巴巴的看着阿尔弗雷德,希望对方能读懂它的眼神从而多给它几个小甜饼。


然而读是读懂了,给是没有给的。


“布鲁斯,你真的不能再多吃了,再这样下去别人要误以为你是褪色的橘猫了。”


阿尔弗雷德坚定拒绝了布鲁斯的眼神乞求。


甚至很过分的端过布鲁斯的甜饼又给了几个超猫。


“喵!!”


眼看着自己的小甜饼被投入对方的餐盘,布鲁斯彻底炸毛了。


白色的毛发蓬松起来,就像一只圆滚滚的球团子。


布鲁斯生气了,跳下餐桌,一溜烟就没了身影。


超猫眨眨眼,看着眼前的小甜饼,觉得跟蝙蝠袋子里的饼干长的十分相似。


伸出爪子,在甜饼上蹭了一下,然后将爪子收回,用舌头舔了舔。


味道也差不多。


阿尔弗雷德离开了,超猫跳下椅子,好奇的到处看。


布鲁斯在蝙蝠洞里,看着小猫,“迪克,有什么发现?”


“哦,布鲁斯,超猫的事直接问我就好了。”迪克跳下椅子,看起来很是兴奋。


“它是一个伟大的猫咪,救了世界上无数猫咪还有人类,还记得上次外星人入侵吗?就是它把人家打回老家的。他可真棒不是吗?据说它第一次出现就是在大都会,大都会是个光明的城市,真的很适合它呢。”


看着迪克闪亮亮的猫眼,布鲁斯承认自己嫉妒了,身为它养子的迪克居然粉的是超猫,虽然超猫的确很有魅力,尤其是那双纯粹的蔚蓝色眼睛注视着你的时候,就像是眼睛里只看得到你一只猫,仿佛自己被放在了对方心上。


迪克还在叭叭不休的花式吹超猫,布鲁斯听不下去的跳到椅子上,猫爪子对着蝙蝠电脑就是一通按。


看着电脑上出来的资料,它明白了超猫为什么会来到哥谭了,大都会那个难缠的光头对猫十分讨厌,甚至还到处捕捉猫咪,哪怕猫咪保护协会再三抗议,也挡不住人家有钱,而大都会有的是为了钱而奋不顾身的人。


就算猫咪保护协会的人再多,也挡不住人心的贪欲。


而哥谭不一样,哥谭是疯子的聚集所,需要钱大多数都是直接抢银行的,根本不会去为难所谓的猫咪,更何况,哥谭的猫咪,又凶又灵活,自有一套保命技巧。


将超猫放在眼皮子底下盯着是现今为止最好的办法,不过这样后果就是他早晚会被超猫识破身份。


哥谭的爱撒娇卖萌黏人的布鲁西宝贝猫居然是晚上超凶狠的传说蝙蝠猫什么的,大概是没什么生物敢相信的。


布鲁斯看着还在说超猫好话的迪克,大概明白了什么。


超猫现在就是一只流浪猫,按照迪克那身为粉丝头头的自觉,现在就是想给超猫一个家,然而它才是家长,所以要在它面前说好话让超猫留下。


希望迪克出了蝙蝠洞看到超猫的时候不要激动的晕过去。


布鲁斯完全没有想要提醒的想法。蓬松的尾巴晃了晃,心情愉悦。


 


4.


超猫很喜欢现在的地方,有一个美猫布鲁斯,还有无数的它没有见过的好吃的。


站在滴水兽上,超猫看着哥谭,觉得这个城市其实不比大都会差多少,如果疯子没那么多的话,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自从它的养父母去世之后,它就在大都会流浪了,时不时救人,偶尔遇到好心的人会给它喂点吃的。


还有猫咪保护协会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真的是特别好的人,给吃给喝,甚至还会跟它玩。


但是它现在回不去了,回去就是给那些人带来麻烦。


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罪那个头上光秃秃甚至太阳照耀还会反光的人类,明明它已经很努力的帮助人类了。


“这个城市很美对吧。”


黑漆漆的蝙蝠猫仿佛永远都学不会温柔,哪怕是说话也透着一股凶气。


超猫看着蝙蝠猫一步步走到自己身边坐下,蓝色的眼睛看着哥谭的夜景,整只猫都软化了下来。让人想要舔舔它的毛。


“是很美。”


超猫不自在的移开视线,也不知道是在称赞哥谭的夜景还是身边的美猫。


“我不管你在之前的城市是救了多少的猫和人,对地球的猫和人有什么了解。”蝙蝠猫说着直视超猫的眼睛,“哥谭的猫不需要你救,因为它们有自己的生存本领,在哥谭,没有本事的,早就进了坟墓,或许连坟墓都没有,荒郊野外一扔,也没什么猫和人会知道。”


“不对。你说的不对。”超猫毫不犹豫的反驳,“有人或猫作恶,你会阻止,哪怕自己伤痕累累。”


“你是他们的英雄,因为你,哥谭有人善待猫。救助猫。”


超猫的眼中带着光芒。


之前它在大都会救人救猫的时候,就听说过哥谭有蝙蝠猫。算是它的同行。


它因为好奇很久之前就来过哥谭。


它看到蝙蝠猫在夜晚跟猫斗,跟人斗,哪怕指甲断裂,皮毛被咬了一块下来,甚至腿差点折断,也依旧冷静,就像没有感情的机器,为了保护而战。


然后临近天亮的时候,独自一猫缩在角落舔着伤口。


而那些被救了的人,会救助别的猫,如此循环,开始慢慢变好。


“呵,别到听人说,别人说的,有几句话是真的?不过都是一个传一个最后越发夸大。”


蝙蝠猫从来不认为自己是英雄,它只是想给他们敢于反抗的勇气。


你看,连猫都敢跟恶人打,那身为人的你们又有什么不能的呢?


“你不应该来哥谭,你如果去了除哥谭外的任何一座城市,闪电仓鼠或者绿灯哈士奇那些动物英雄的城市,一定会很受欢迎。”


“可是,我只认识你。它们哪怕传的再好我也没有亲眼见过,只有你,我才相信。”


“哥谭是个很好的城市,你说,黑橘双猫这个称呼怎么样?话说你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猫,看着有点像是布偶,但是布偶没有纯黑的。哦对了我遇到了一只特别美的布偶猫,雪白的,眼睛旁边有深色的毛向两边,看着有点像蝙蝠翅膀,特别美。”


想到了布鲁斯,超猫就陷入了滔滔不绝的状态,“他性格很好,还给我住的地方,猫美心善。你有没有遇到他过,他叫布鲁斯。”


听到别人吹自己,蝙蝠猫很不习惯,它听的最多的就是虚伪的吹捧,如此真心实意的,让它很不习惯。幸亏厚厚的毛遮挡住了脸,不然肯定是红了。


“你是什么品种的猫。”


看到超猫的第一眼,蝙蝠猫起初认为它应该归属于橘猫一类,但是这明显不对,十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只特别胖,而超猫,在橘猫一类中简直瘦弱。


看着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就像超胖品种中误入一个瘦子。


“我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一定要一个种类,就是氪星品种。”超猫落寞的低下头,“我想融入地球,可是好难,有些人类真的好难相处。大都会的那个卢瑟我至今不知道他为什么讨厌我。”


“是因为我破坏了他的大楼吗?”


蝙蝠猫舔了舔超猫的毛。


超猫顿时脑子一片空白,整只猫都僵直了,尾巴直直的竖起来。


“不是,你要知道,有些事情,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而已。”


“他不喜欢你,仅此而已。”


“人的感情,总是那么奇怪。”


只要一眼就能讨厌,也只要利益相同就能将讨厌放在一边,哪怕心里再厌恶也表面笑脸相对。


“我发现你很会安慰猫,我现在心情好多了。”超猫说着,伸出爪子按在了蝙蝠猫的爪子上,“你知道如何追猫吗?”


“感觉你安慰的好熟练,一定懂很多,我喜欢上了收留我的那只美猫,你知道怎么追吗?”


“不知道。”


蝙蝠猫从超猫掌下抽出自己的猫爪子。


“如果你喜欢对方,告白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超猫低下头思索了一下,觉得这个方法好像可以。


然后它忽然想到了自己捡到的蝙蝠袋子,现在蝙蝠猫在,是个还给它的好时机。


“等我一下。”


说着,超猫眨眼没了身影。


等到它再回来的时候,蝙蝠猫不见了。


就那么一小会的功夫,猫就没了。


超猫看着空空的滴水兽,将口中叼着的蝙蝠袋子放下,有些难过的扒拉着蝙蝠袋子。


 


5.


超猫对布鲁斯告白了。


在现场的迪克差点晕过去。


之前看到超猫在韦恩家的时候,迪克是惊喜的,现在就是喜过头了。


“这样你是不是就留在这不会走了!”迪克快乐的围着超猫绕圈圈。


“按理是这样,可是布鲁斯还没说话呢。”


超猫看着布鲁斯,说真的,没有人能不对布鲁斯动心。


那是一种让猫一见钟情的美。


更何况相处过后,就会知道这只猫内心的温柔。


“你想当我的男友猫也不是不可以。”布鲁斯慢悠悠的踱步过来,一如他们初见。


“阿尔弗雷德给你的小甜饼,都归我。”


以为布鲁斯会提出什么很难的要求的超猫。


眨眨眼,超猫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点问题,“这么简单?”


不然你以为呢?


布鲁斯投出迷惑眼神。


“没问题。”


一口答应下来,超猫尾巴竖起,觉得世界上再没有比此刻更开心的时刻了。


超猫忍不住凑上前,舔了舔布鲁斯的毛。


布鲁斯也舔了舔超猫的毛。


迪克站在一边,一脸生无可恋。


它为什么要过来,它不应该在这里,它宁愿在蝙蝠洞跟蝙蝠过一天。


告白成功,超猫就忍不住想找蝙蝠猫报喜。


熬到晚上,超猫到处飘,十分愉悦。


飘到廊道里,它发现阿尔弗雷德对着一面墙按了几下,然后就出现了一个门。


蹭着门还没关,超猫快速进去,一个不小心砰砰砰的滚了楼梯,把自己摔懵了。


超猫抖了抖毛,它刚才好像撞到了什么。抬头一看,眼前是两个池子,而它正站在池子旁边。


一个颜色漆黑,似乎是染料。


一个没有颜色,看着像是清水。


布鲁斯本来还想试试水温,然后被超猫措不及防一撞,整只猫跌进了黑池子里。


从水里钻出,布鲁斯上岸后抖了抖毛,溅了超猫一身黑点。


“布鲁斯?蝙蝠猫?”


超猫呆了。


布鲁斯现在的形象完全跟超猫脑中的蝙蝠猫重合。


“怎么,现在说不喜欢我也来不及了。出口不能反悔。”


布鲁斯督了超猫一眼,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楼梯边,看到布鲁斯好了就过来给它吹毛,手法熟练,看起来已经干过很多次了。


“不,怎么可能反悔呢?”


超猫连忙摇头,它想做朋友的猫跟它想爱的猫是同一只猫,反悔是不可能反悔的,它还怕布鲁斯反悔呢。


“那就请,以后多多指教了,超猫。”


布鲁斯将已经被阿尔弗雷德吹干的爪子伸出。


“请叫我的地球名字,克拉克。”超猫伸出爪子,跟布鲁斯的爪子碰在一起。


“以后,你的后背我来守护。”


喵喵喵的声音不绝于耳,阿尔弗雷德看着两只猫相碰的爪子,看来布鲁斯真的很喜欢这只流浪的猫咪呢。


只是这猫怎么看着跟大都会那只会放红色射线的外星猫那么像呢?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